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本报讯 (记者 张春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成立工作领导组,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并采取得力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成为尧都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支重要力量。

  “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适及时就诊”。在魏村镇卫生院门口,醒目地悬挂着这样的宣传条幅。走进卫生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倡议书”“魏村卫生院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及上级各部门下发的公告,都粘贴在院门口醒目位置。大门口的展板上还有“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就诊患者预检分诊流程”等内容。在卫生院内,所有工作人员身穿白大褂,戴口罩,遇到特殊工作时还要穿上防护服,戴护目镜。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时刻保持着战斗的姿态。

  “魏村镇北与洪洞交界,西是通往蒲县的交通要道,自古有‘雄鸡一鸣三县闻’的说法,这样的交通及地理条件,让我们感到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镇卫生院院长吴艳华说,“每次开会我都感觉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因此不管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所有人必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都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

  1月23日起,魏村镇卫生院全院职工进入备战状态,培训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预检分诊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做好随时被抽调的准备。

  疫情防控战役开始后,魏村镇卫生院迅速开展各类防控工作:宣传工作时时开展、发热人员及时引导到发热门诊、与镇政府一起核查统计湖北及武汉返临人员、高速路口执勤、半夜守着电话核实数据。

  在这场战役中,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男同志上高速执勤后,女同志背起喷雾器就开始消毒作业”“哪个人的工作忙不过来时,能抽出时间的同志主动帮忙”……

  “王海燕家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3岁,每天早上6点前送到婆婆家,第一时间赶来上班。”“王刚家的孩子12岁,有十多天见不到爸爸。”“吴院长家的孩子正在备考。”……魏村镇疫情防控背后,是卫生院十几个家庭的无私付出。

  “岗位就是战位,开战即是决战。”吴艳华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守住这块阵地,为一方百姓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尧都区魏村镇卫生院~~~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