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本报讯 (记者 张春茂) 近段时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市春耕备耕工作实际,对全市各种子经销企业进行指导检查,并对全市各种子企业的种子储备等情况进行核实。据了解,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在尧都区辖内的临汾继农种业有限公司门口,悬挂着疫情防控知识的条幅,条幅下设有疫情防控检测点,桌子上摆放着笔、进出记录台账、体温测量仪、喷洒器等。进出车辆和人员来到这里,门口的值班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测体温,并对体温、进出人员、车牌号、联系方式等进行详细登记。这是记者日前跟随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检查时看到的情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控宣传,并要求相关企业自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种子经销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保障春种春耕的一项重要内容。

  “去年我们准备的种子数量可种植15万亩,今年与去年持平,并与厂家签订了协议,如有需要还可再增加种子数量。”临汾继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策继介绍,“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我们公司的储备数量,完全可以满足销售渠道内的群众购种需求。”

  我市是农业大市,玉米是主要农作物。在临汾继农种业有限公司库房内,数量最大的也是玉米种子。库房内的玉米种子种类繁多,“强盛388”玉米种子是主要品种,可种植10万亩,其他品种可种植5万亩。各类种子高高地堆满了库房,为农民春耕春播做好了准备。

  临汾继农种业有限公司是我市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种子销售企业,全市这样的省级种子企业共有7家,市级种子销售企业9家,各类种子经销网点有800余家,遍及全市各乡镇村。据统计,全市春播面积预计为320余万亩左右,预计春机播面积在200万亩左右,春机耕面积在180万亩以上。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各种子经销公司共提供种子350余万公斤,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充足的种源。同时,随着电商、网店等平台的普及和推广,我市广大农民可供选择的种子求购渠道也更为广阔。

  春耕备耕开始前后,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向各种子经销企业转发了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关于做好全省春耕生产用种保障供应的通知》,并协调解决各种子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开展种情调查、适时复工复产、协调种子调运等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加强种子质量监管,开展种子市场检查,通过手机平台、微信等方式,为农民提供春耕用种线上指导,为农民提供服务指导,保障广大农民顺利开展春种春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