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本报记者 祁欣

  “今天终于把头发理了,整个人都感觉清爽了……”2月23日,汾西县对竹镇北掌村的30多名村民在村委会理发后感叹。当日,理发师韩蕊新自带工具进村,免费给村民们理发,获得村民称赞。

  原来,疫情防控期间,驻村“第一书记”蔡源龙了解到一些贫困户和村民有理发的需求,于是计划花钱请理发师傅到村里为大家理发。在县城开理发店的韩蕊新得知此事后,主动提出免费为大家理发。蔡源龙则提前在北掌村的微信群里,做好理发注意事项的宣传。

  当天一大早,乡亲们都戴上了口罩,按顺序、留间隔排起长队。伴随着细碎的“咔嚓”声,韩蕊新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为村民理发。今年80岁的王金龙因身体不便无法前往村委会大院。蔡源龙得知情况后,便跟他通了电话,“王叔,您别急。一会儿我跟理发师去家里给您理发。”这就是蔡源龙,村民都说,他爱操心,是大家的贴心人,想村民所想,急大家所急。如今爱心理发师的行为也感动着每一位村民。

  这些天,北掌村的微信群里也热闹起来,有村民为他们点赞,有村民说:“蔡书记是好的带头人,有这样的火车头哪能跑不快,加油。”而在蔡源龙看来,村民是他的家人,村民的事儿就是家事。他要用一个党员的初心,守护着这方土地和村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