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霍州市辛置镇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本报讯 (通讯员 蔡亮 郝宝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霍州市辛置镇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扛起责任,严格把关,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墙”。

  严把“扩散关”。全面落实“落地查人”防控措施,全镇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80个临时党小组,组建72支防控工作队,在辖区内再次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摸排,全面监测“双返”人员,对重点人群、重点人员从严管控。

  严把“聚集关”。全镇各类群体性集会活动一律取消,文旅景点一律关停,宗教场所活动一律叫停,喜事一律停办,丧事一律从简。除京通兴、美廉美、丰裕昇等供应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外,其他营业性商铺全部关闭,辖区一处、二处流动摊点全部劝离。镇执法队、环卫公司、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辛置中队共联合关闭商铺103家,劝离流动摊点21个,坚决杜绝人员聚集。

  严把“消杀关”。成立20支消杀工作队,配备专门消杀人员,明确专人每日负责消杀工作;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各村对陈旧垃圾全面清理,日均清理垃圾120吨,累计清理1920吨;重点安排专人对口罩等医疗垃圾定向收集、处理,防止病毒扩散。

  严把“复工关”。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要求,重点对国电霍州发电厂、辛置矿、紫晟煤业、丰峪煤业等企业在辖区内居住的1046名复工人员从严管理,做到“两无一零”,即无盲区管控:认真摸排企业情况,由企业提供人员清单信息,各村经过认真核对,对在村居住的复工人员全面掌握;涉及村成立企业复工人员临时党小组8个,各村明确1名班子成员担任党小组组长进行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缝隙对接:各村劝返点对复工人员的出入时间认真登记,实行村企“双证”管理,早晚“点对点”对接。特别是要求企业全部安排班中餐,避免人员频繁走动。零距离联络:安排专人与企业联络,随时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对企业一些临时性应急车辆、检修人员实行联合管理,出具临时通行证,确保企业正常复产和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霍州市辛置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