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党员 我带头
  本报记者 李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襄汾县古城镇1274名共产党员组成一支强有力的先锋队,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前线,有我!

  “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战“疫”关键时刻,古城镇39个行政村在各村路口设卡限行,基层党员、退伍军人成了“首发阵容”,义不容辞地为广大群众把好安全防护第一关。

  义务值守的退伍军人王会忠一直奋战在第一道关口。他说:“设卡之初,不少群众有走亲访友的打算,我们反复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劝解呆在家,不串门,同时留出应急通道,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后来许多志愿者加入值守人员队伍开始“轮班制”后,王会忠也难以和家人团聚。他的妻子、女儿皆为乡镇医护人员,同样驻守在抗“疫”前线。即便元宵节,他们一家也依然战斗在防控最前线。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耄耋之年的高龄党员张银生、苑世华主动请缨,坚守在古城镇北相李村村口。在各个检测点,都活跃着这样的身影。

  物资保障,有我!

  抗“疫”一线及时输送“粮草”,助力一线人员抗击疫情。古城镇涌现出一大批这样的人和事。

  1月29日,手头并不宽裕的李志娟和丈夫前往古城镇五处检测点,从车上卸下遮阳伞、桌子和矿泉水等3000余元物资,感谢值守人员的坚守和付出。曾荣获古城镇“最美基层党员”的苏跃东、“最美古城人”高建云等捐赠了口罩、手套、体温枪等防护用品。

  义行彰显人间大爱,善举助力疫情防控。很多爱心人士放下东西就走,当值守人员上前追问其姓名时,他们回答:“古城人。”

  宣传引导,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古城镇注重宣传引领,群众已竞相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形成了党的旗帜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抗击疫情不畏难,千阻万险只等闲。白衣奋起排恶浪,科学防控斩凶顽……这首诗及众多疫情防控标语出自古城镇北沟村70岁的老党员张鲁平。作为古城镇“最美基层党员”,他退休不褪色,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前线,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镇、村党组织的感召下,“最美古城人”、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及广大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和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同心共筑“生命安全防护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