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尧都区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本报讯 (记者 范韶华) 连日来,尧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手抓”,发挥供销社基层社农资经营主渠道优势,创新农资销售服务模式,采取电话、微信、网络等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田间地头等方式,提前备足化肥、农药物资,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物资储备供应。

  下好农资“及时雨”。尧都区各级供销社积极做好农资经营环节全过程的防疫工作,落实农资经营场所消毒灭源、测体温、农资产品购买实名登记、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配送上门等措施,农民足不出村便可以买到价平质优的农资商品。依托“新农网工程”农资集中经营和连锁配送网络体系的优势,早动手、早调运、早筹集资金,千方百计组织各种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在全面掌握信息的情况下快进、快运、快销,充实库存,确保各类农资商品进齐、进全,农资供应充足,让农民们用上优质肥、放心肥;在此基础上,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充分发挥凯达、煜龙翔两个农业生产资料配送中心,9个惠农服务中心,25个基层供销社和120家农资连锁店的网络作用,通过农资配送企业集中采购,实行“统一采购配送、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标识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的“五统一”经营模式,实行送货、送技术上门,方便群众购买使用。截至目前,已经储备近1.5万吨化肥和10余种农药,全力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下好销售“及时雨”。尧都区借助“互联网+”,改变经营理念,加快电子商务建设,利用山西省“农芯乐”电商平台,完善“农芯乐”特色农产品商务平台建设,提升发展供销社电子商务工作。随着尧都区供销社农村电商网络的完善,农民利用网络了解化肥价格、市场销售行情后,再通过网上下单订购,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农资、了解市场供求等方面的信息,“指尖上”购买农资成为许多农民备耕的新方式。

  下好技术“及时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尧都区通过网络技术培训,大力宣传推行测土配肥技术,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科学播种,为农民提供农技咨询、新技术推广等非接触、零接触服务,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春耕备耕相关技术知识。与此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贯彻落实“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理念,从一家一户解决不了、单独做不经济的病虫草害防治环节入手,作为开展农业生产环节服务的突破口,成立“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统一购药、统一配药、统一喷药,为农户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在服务好农户的同时,还避免了人员聚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7版:区域新闻·侯马
   第08版:区域新闻·浮山
我市各类春播种子准备充足
我是党员 我带头
爱操心的“第一书记”
图片新闻
用面塑传递真情
下好“及时雨” 战“疫”保春耕
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
酿醋坊里的传承
消杀保安全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