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文旅行业多措并举 常态化防控疫情
  本报讯 (记者 孙宗林)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此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常态化的管控措施,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健康、平稳运行。

  当前,我市文旅部门坚决把疫情常态化管理防控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按照省、市“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把好入口关,切实加强对境外和省外来临、返临人员管控,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担负起了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

  根据安排部署,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每日开放营业前,必须对区域内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在消费者结束消费后,对消费者频繁接触的设备(如显示器、键盘、耳机、鼠标、麦克风、点歌设备按键、游戏游艺设备按键等)进行专门清洁消毒,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营业期间对场所内外公共部位(门厅、收银台、独用楼道、独用电梯、楼梯、卫生间、门把手等)每日消毒不少于两次。场所还加强场内自然通风换气,如使用空调,应确保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消费者在进入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及景区时继续实行“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实名制登记”制度,并做好台账记录。当前由中高风险区域来临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证明,不能提供核酸证明的,禁止进入。根据要求,对发热、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人员,工作人员还将迅速引导其进入隔离区,并第一时间上报所在辖区疾控机构。同时,还要求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室内区域的消费者隔位就座、分散就座,杜绝集聚。全市各景区、场馆、娱乐场所实行实名制线上预约预购,合理安排预约参观游览时间,避免人员集中,妥善安排消费者错时、分批进入,对每日、同时段接待人数进行总量控制。对室内区域及时进行疏导、分流,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室内场所的人员密度要做好控制,不超过核定总量的30%。与此同时,按照《临汾市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行常态化精准管控实施方案》要求,文旅部门将继续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经营场馆室内活动区域要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分项目开放经营,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大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并及时向社会公示开放区域、服务内容、开放时间等事项。

  据悉,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将专门成立督导检查组或派出专门巡察人员,对重点经营场所进行定期指导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及时提醒消费者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对号入座,严禁消费者在室内吸烟,特别是网吧、KTV等重点经营场所消费者活动超过6小时的应劝其离开。同时,还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手段,持续开展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不符合限时、限流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及应急预案不到位的经营场所,将会被坚决叫停,待整改复检后方可再次营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健康专刊
   第05版:教育专刊
   第06版:安全专刊
   第07版:农信专刊
   第08版:文旅专刊
我市文旅行业多措并举 常态化防控疫情
我市派发超值端午旅游大礼包
第五届大槐树孝文化节即将开幕
《走近董寿平》创作心得
图片新闻
笔墨赋情 传播平阳
唐叔虞
“周末剧场”重启戏迷线下、线上过戏瘾
平阳香包香飘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