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尧都区
启动首批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刘平) 近日,尧都区首批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标志着该区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工作正式启动。

  专家组对已出让的市水利机械工程局检测研发中心和鼎晨物流有限公司两宗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方案进行了评审,认为方案切合实际,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准则,技术标准、可操作性强,予以评审通过。

  依据方案,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将按照“政府主导、协同推进,谁用地、谁剥离,先剥后用、就近利用,因地制宜、统筹利用”的原则,根据耕地土壤肥力情况,对表层20至30厘米的土壤应剥尽剥,用于新增耕地和劣质耕地的土壤改良、土质改善,以达到提升地力等级、提高耕地质量、增产增收的目的。同时,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要与土地整治项目相结合,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利用耕作层土壤,切实推动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提高开发复垦耕地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文体
   第05版:农村周刊
   第06版:农村周刊
   第07版:法治周刊
   第08版:法治周刊
启动首批建设占用耕地表土剥离工作
助人为乐让爱传递
发挥榜样作用 引领文明新风
图片新闻
襄汾公路段积极“备战”保障道路安全
永和创新扶贫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