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院首批医学教授重磅诞生

  
  本报讯(宣传科 林鸣笛)1月23日,我院举行了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标志着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迈上了快车道。

  市人才管理服务局叶晓龙局长、市卫计委人事科教处黄莺主任,济宁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刘永春处长和精神医学院王克勤院长、王忠华教授、陈敏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医院书记、院长吴绍长致欢迎辞,副院长赵龙友主持会议。

  吴院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全景式回顾了医院30多年发展历程,他强调此次聘任仪式在医院人才及学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医院坚持“脑科老年科为主,多科协调发展”的办院理念,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精神医学三大特色学科迅猛发展;记忆医学、睡眠医学、心身医学等亚学科实现了差异化跨越式发展。

  吴院长说,新时代将有新机遇、新时期将有新发展。医院相继与上海交大Bio-X研究院和济宁医学院建立院校合作,为全面适应教学医学的角色转变,医院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学人才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全面优化教学管理等工作;积极推动医院成为优秀的教学医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才土壤,为丽水、浙江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专业医学人才,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黄莺主任认为此次聘任仪式不仅是医院发展史上的喜事,也是丽水卫生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大喜事。她希望医院把握历史机遇,努力打造优异的教学平台,早日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她也希望广大受聘教授、讲师能肩负使命,不断提升自我,推动医学教学工作走上更高的台阶。

  叶晓龙局长强调国家十九大召开以来,人才工作上升到全新的战略地位,人才管理服务局希望为医院和相关医学院校搭建更多人才沟通的桥梁和交流纽带,帮助医院实现科技强院、人才兴院的长远目标。同时她希望受聘教授能珍惜岗位,发挥自身才能和优势,为培养优质医疗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宁医学院刘永春处长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学科建设特点。她希望广大受聘教授、讲师们能肩负起教学使命,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更加敬业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医学本科生的实践教学中,努力将带教学生培养成基础扎实、医德高尚的新时代医疗工作者,传播更多正能量,树立医院品牌特色,为丽水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济宁医学院王克勤教授受邀就“如何建设教学医院”等相关主题为广大受聘教授、讲师授课。同时陈敏教授也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精神卫生专业实习计划大纲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医患园地
   第03版:医院·文苑天地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新时代·新二院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简讯
我院首批医学教授重磅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