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向飞碟亮相靶场
8月13日,参加二青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的运动员正在进行训练,为即将开始的正式比赛做准备。 本报记者 赵俊堂 闫锐鹏 摄
  □ 本报记者 刘 静

  在透蓝天空的映衬下,二青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场地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

  8月13日,二青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迎来了双向飞碟赛前练习。上午10点30分,几组空枪预习后,洛阳市射击单项体校运动员于天翔准备上场练习。

  双向飞碟比赛靶场为扇形,有8个射击的位置。靶场两端各设有一个高、低抛靶房。比赛时,抛靶机向固定方向抛出角度、高度均不同的碟靶,一次抛一靶或双靶。每位运动员从1号射击位置开始,射完规定靶数后进入下一位置。

  “8个射击位置中,我觉得4号位置是难度最大的一个射击点。”指着场上的每一个射击点,于天翔耐心地解释说,“4号位置位于所有射击点的中间,运枪幅度大,而且只有这个位置上要打两个双向靶,所以这也是得分的竞争点。”

  在双向飞碟比赛中,射击过程包括单向和双向,单向就是一个碟靶随机地从任意靶房飞出,双向就是同时从高、低两个靶房飞出两个碟靶。

  “身份证带上,训练马甲穿好……”运动员休息区门口,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郭卫对即将进行装备检查的队员叮嘱着,“赛前的装备检查要核对运动员身份信息、装备信息,信息无误后会领到枪支合格证,有了这个证明,运动员才能上场比赛。”

  看着赛场上一个个年轻的身影,郭卫不禁感叹,“能参加二青会这项体育盛会是年轻运动员们的骄傲。二青会也给他们搭建了一个高平台。同时,通过比赛,还能发现一批体育项目的青少年后备人才,为全国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专题
   第03版:教育专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环保专刊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小记者专刊
   第08版:脱贫攻坚专刊
让城市交通“活起来”
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精准施策 标本兼治 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双向飞碟亮相靶场
观壶口瀑布 品“大美临汾”
市政协四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通知
导读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