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霍州市以乡村提质促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范韶华) 入冬时节,走进霍州市,伴随着令人陶醉的乡土气息,一幅富有现代气息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农家院落如水墨画般隐身在一个个村庄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如五线谱般奏响了农家儿女走向富裕的音符;一个个各具魅力的“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今年以来,霍州市科学规划、分类实施,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补齐乡村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以乡村提质促乡村振兴。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该市突出抓好农村安全饮水提质、清洁取暖、垃圾污水治理,重点推进“厕所革命”,投资2000万元,完成涉及7个乡镇8000户的农村改厕工程,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投资600万元,继续推进农村地质灾害搬迁治理和农村危房改造,年内完成68户的搬迁改造,保障群众住房安全。逐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投资1.6亿元,完成45个村176公里的公路硬化,完成59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确保全市建制村通硬化率达100%,通客车率达100%。

  五大板块示范联动,引领农业农村发展。该市着力打造新农村集中连片示范区,重点打造五个示范带:以西张、小张望、张望、狮子洼为主,打造大张镇生态绿化美化示范带;以鸭底、源头、窑底、范村、石鼻、秦家岭等村为主,打造李曹镇生态绿化美化示范带;以下马洼、段庄、上曹等村为主打造辛置镇生态绿化美化示范带;以霍冯线为主打造三教乡生态绿化美化示范带;以龙泉、干节、七里峪、峪里、尉侯、张家楼、茹村、成家庄、义城等霍山沿线村庄为主,打造霍山旅游经济示范带。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该市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治理“四堆”乱放、污水乱排、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严控化肥农药、养殖粪污等农业面源污染,严厉打击私采滥挖、盗伐林木、非法采砂等行为,坚决守住农村生态环境红线,保护好农村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文体
   第05版:农村周刊
   第06版:农村周刊
   第07版:法治周刊
   第08版:法治周刊
“豆腐书记”的“豆腐经”
咱报8件作品获奖
霍州市以乡村提质促乡村振兴
重点推进“三基建设”
魏明忠:合作社打通乡亲“致富路”
大邓乡“企业+三支队伍”合力扶志扶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