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脉“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专家支大招

  
  1月25日,我院邀请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秘书长张进平来院指导“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工作。医院书记院长吴绍长,副书记副院长梁涌,副院长叶菊芬,党总支委员江瑞来以及各相关职能科负责人、干事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首先吴院长简要地向张秘书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业务建设、科研教学等情况。特别指出医院是丽水市老年医院,老年医学是市首席专家岗位;医院一直致力于丽水市老年病预防诊治康复科研及技术推广工作,老年医学科在全省老年医学领域享有盛誉,医院先后成为丽水市老年病防治中心,丽水市记忆障碍诊治技术指导中心、丽水市睡眠医学诊治技术指导中心挂靠单位,是丽水市重点学科,并荣获全国首届“敬老文明号”等称号。

  张秘书长盛赞医院“以脑科老年科为主,多科协调发展”的顶层设计,高度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老年病预防、诊治、康复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一家专科医院能将老年医学、精神医学、康复医学三大学科相互融合,这与领导班子的精准定位分不开,这也是医院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后,张秘书长对评审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在梁涌副院长、叶菊芬副院长等陪同下深入记忆障碍诊治中心、康复医学科、门诊等地进行现场指导。医院的环境、布局设施以及前期的创建工作得到了张秘书长的高度认可,同时她还就评审要点、疑点难点解惑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把关“支招”。

  在“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培训会上,张秘书长就创建老年友善医院的意义、内容、方法、评审程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全院中层干部、老年科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全院干部职工对创建老年友善医院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创建老年友善医院是老年病医院“以老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社会献爱心,替子女尽孝心”服务理念的进一步拓展与升华,医院将“以创促进”“以创促提”,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友善的服务。

  (护理部  周海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医患园地
   第03版:医院·文苑天地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我院又上《健康报》头版头条啦!
简讯
聚焦品牌学科建设 聆听业界大咖点津
把脉“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专家支大招
以“二院之干”践行“丽水之干” 昂首迈入医院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