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张浩)6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董一兵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今年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蹚出一条具有临汾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李朝旗、郭行杰、刘文华、曹晓亮、任天顺、潘海燕、张翔出席。市委办公室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境外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十分重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阐发了许多新论述、新观点,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今年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追赶补欠,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监测分析,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协调,认真做好数据统计,把工作做细做实,持续加力、追赶补欠,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检点,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完成,千方百计挖掘增长潜力,按时间进度完成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改革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把“六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率先蹚出新路的抓手,不断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申报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持续加大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进一步抓好就业、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工作,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四要绷紧防控之弦,织密防护之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和“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工作策略,严把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交通场所,严格重点区域来临人员检查,牢牢守住防输入、防反弹、防进京底线,疏而不漏、有条不紊,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临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陕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优化政务环境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董一兵主持并讲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本地要闻
   第04版:财经专刊
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我市加快推进解放路老旧建筑拆除改造
拆除有力度 改造有温度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提升应急能力 营造安全环境
图片新闻
领会精神实质 切实学深悟透
抢抓机遇勇争先 真抓实干答好卷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