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案例1:

  3月20日晚,安泽公安交警在辖区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20时37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黑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张某有酒驾嫌疑,经询问,张某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民警遂将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张某一边表示配合,一边又“偷梁换柱”式地吹气,接连吹了8次,直到吹第9次时,民警提示张某如再不配合执法工作将依法对其进行抽血检测,张某才配合完成呼吸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张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1.2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当民警询问其对检测结果是否有异议时,张某表示有异议,民警再次确认其确实有异议后,准备依法对其进行抽血检测工作,一听要抽血检测,张某顿时慌了神,连连表示自己刚才写错了,没有异议,要求重新填写处罚单据……

  经了解,张某之前就因酒驾被公安交警查处过,这是他第二次因酒驾被查处。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案例2:

  3月11日,曲沃县公安局交警在浍河大道路口处开展执勤执法工作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形迹可疑,遂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内弥漫着一股酒气,初步判断该驾驶人存在酒后驾车的嫌疑,当民警问其是否饮酒时,郝某表示自己没有喝酒,而民警要求其配合工作时,郝某一直沉默不语,不管民警说什么,他都一言不发,直到民警多次要求其配合工作, 郝某才不情愿地离开车辆。

  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郝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毫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对检测结果郝某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才说自己喝的是药酒,民警告知郝某药酒也是酒,郝某无言以对。

  经了解,郝某与朋友在家里面吃饭,可同伴不是没有驾驶证就是不会开车,他自恃喝酒不多,现在时间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就想自己开车送朋友回家,没想到被公安交警查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3版:农信专刊
   第04版:新视界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汾西
   第07版:区域新闻·隰县
   第08版:区域新闻·侯马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 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春风春雨 只为等你
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有效服务和保证党的政治路线
多措并举助力高三学生顺利复学
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迎接临汾医护支援湖北一线“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