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安交警
多措并举助力高三学生顺利复学
图为执勤民警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复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路面管控,筑牢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辖区高三学生复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学生复学前,我市各级公安交警及时掌握辖区校园返校复学时间安排,提前与政府、教育、应急、学校等部门做好工作对接,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师生出行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方面的需求,积极协助校方做好返校复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顺利开学复课。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维护情况提前进行巡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做好维护,不断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在学生复学当天,我市各级公安交警专门设立了接送学生专用通道,让高三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复学途中有序穿过专用通道,避免人车冲突问题发生,预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接送学生家长在学生下车后,即停即走,避免发生拥堵。在复学期间,及时疏导过往的行人车辆,护送学生安全通行并注意提示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为师生平安复学保驾护航。

  在学生复学后,我市公安交警将继续深化“护学岗”,强化校园周边高峰时段巡逻,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针对性整治,确保高三学生复学期间交通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交安
   第03版:农信专刊
   第04版:新视界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汾西
   第07版:区域新闻·隰县
   第08版:区域新闻·侯马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 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春风春雨 只为等你
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有效服务和保证党的政治路线
多措并举助力高三学生顺利复学
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迎接临汾医护支援湖北一线“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