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超市”进小区
  本报记者 刘静

  “平时都是我们坐公交车去超市购物,没想到今天果蔬‘坐公交’来我们小区啦!”2月11日,市区漪汾花园小区居民李红菊拿着购物袋等着上车购物。“早上起来,业主群里发信息说今天超市要来小区售货,我们早早就下楼等了。”

  上午10时30分,一辆载满货物的“移动超市”公交车驶进了漪汾花园小区。

  “当公交车司机10多年了,还是头一次载着货物送货上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是一分子。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装货、卸货后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公交司机党宏斌一边说一边招呼大家,“以后都不用出小区了,在这儿放心买!”

  方便面、牛奶、糕点、蔬菜……琳琅满目的货物让十米车厢变成了一个“超市”。顾客需要戴口罩进入“超市”,进门消毒、扫码付款,安全又便捷。永辉超市合伙人赵宁说:“我们准备了种类丰富的蔬菜供大家选择,这次来我还要进行现场调研,了解顾客们的需求,以便下次来给大家把东西备得更全些。”

  一边转一边买,居民胡佩石买了六七样菜,花了23块钱,“差不多能吃3天,挺方便的,最主要的是安全、放心。”

  “‘公交移动爱心超市’每天上午10点左右到达小区,然后由小区物业通知业主前来选购货物。”临汾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段宝强介绍,临汾公交公司配备了6辆应急公交车用于“公交移动爱心超市”,公交车对接市区3家超市及教授花苑、水云间等12个小区,为小区居民供应所需物品。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下,市交通运输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场站应对工作之外,与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积极联系协调,由临汾公交公司与‘永辉’‘万佳福’‘大丰’三家超市共同打造了‘公交移动爱心超市’,切实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燃眉之急。”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景俊青介绍,“当前,居民要减少出行,但吃的、用的不能断。‘公交移动爱心超市’会为大家配送放心、平价、安全果蔬和日用品。希望大家减少外出,避免感染,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隰县
   第07版:区域新闻·永和
   第08版:区域新闻·侯马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 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新闻
一个基层组织 一个战斗堡垒
做到“五个坚决” 抓好疫情防控
“移动超市”进小区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