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侯马市
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明)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侯马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生产,力求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在侯马市上马办事处史店村,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我们进出村庄都要佩戴口罩,下地干活也是分开各干各家的,既做好了防疫,又不耽误干农活。”村民董小军趁着这几天天气回暖,正利用管灌设施为自家的小麦浇水。

  史店村村委会主任毛锦星忙着在地头组织村民有序浇地,“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正是春浇的有利时机,这茬水浇了,小麦就有劲了,为小麦返青打下了基础。”

  侯马金色农田农业科技市场,在做好日常防疫消杀的同时,各种农资也准备充分,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市场经营户冯刚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疫情发生后,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的店也关门歇业了。这几天春耕工作陆续开始,他正筹划着送货上门,减少农民的来回奔波和人员的聚集。“考虑到疫情防控要减少人员流动,农民需要农资化肥可以联系我们,我们负责送货上门。”

  侯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向阳表示:“我们要一方面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生产物资供应;一方面做好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户、种养殖大户的防疫防控。同时,还要抓紧开展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服务保障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侯马市已经为10万亩耕地备好各类化肥4000吨,农药(除草剂、杀菌剂)19吨,各类喷雾、植保器械1.5万件,地膜、果袋330吨,为春耕生产提供充足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隰县
   第07版:区域新闻·永和
   第08版:区域新闻·侯马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 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新闻
一个基层组织 一个战斗堡垒
做到“五个坚决” 抓好疫情防控
“移动超市”进小区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