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三人民医院
成功实施超声引导下肝脓肿穿刺引流术
  本报讯 (记者 郝海军) 日前,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一位肝脓肿患者成功实施了“超声引导下肝脓肿穿刺引流术”。 此次超声引导下肝脓肿穿刺引流术,是该院开展的首例手术,不仅避免了外科手术给病人带来的巨大创伤,同时大大降低了患者的住院费用。

  去年12月25日,患者王某因发烧20多天,右腹部难受大概10来天,在其他医院被诊断为肝脓肿,因属于特殊疾病,他转院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入院后因脓肿较大,形成脓肿的原因不明,经验性保守治疗可能病灶吸收缓慢。随后医院与家属沟通后,决定给王某实行超声引导下经皮肝脓肿穿刺术。

  对此,医院领导非常重视,聘请了院外专家,组织了肝病科、感染性疾病二科、彩超室等专家会诊,并和外聘专家进行认真讨论,专门为此手术制定了科学的操作方案, 保证了手术的圆满完成,取得了满意效果。

  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汾香说,超声介入的核心是超声引导下的精准穿刺,超声引导下置管引流术是将体内各部位异常或过多的液体排出(不管是游离的还是局限的)。排出的液体是脓液、胆汁、血液、乳糜液、渗出液、囊肿液、羊水、尿液、漏出液或肠液等,这些液体可以是诊断性的也可以是治疗性的。超声介入治疗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发展前景,在微创外科中有着重要的位置,对疑难危急重症的救治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第三人民医院~~~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专题
   第03版:健康专刊
   第04版:环保专刊
撑起生命的蓝天
傅鹏和他的“神器”
图片新闻
健康大讲堂教你科学过节
成功实施超声引导下肝脓肿穿刺引流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