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汾医保购药进入“无卡”时代
  本报讯 (记者 韩晓芳) 今后,不带社保卡也可以方便快捷地买药。8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医保购药从此进入“无卡”时代,在全市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均可实现脱卡购药。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互联网+医疗保障”结算服务,近日,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医疗保险脱卡支付试点工作的通知》,推广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

  据悉,申领电子社保卡是享受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服务的前提。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我市已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使用“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民生山西”APP、“健康山西”APP中的“医保在线支付”功能,在全市各定点药店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还可在“民生山西”APP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办理社保相关业务,根据个人偏好、应用场景,自行选择线上、线下用卡,用卡体验将更加多样化、便捷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专题
   第03版:教育专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环保专刊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小记者专刊
   第08版:脱贫攻坚专刊
70年来我国就业总量扩大3.3倍
女子岗的男班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源头严控 过程严管 后果严惩
图片新闻
遵守交规 顺向行驶 不为美丽临汾“添乱”
临汾医保购药进入“无卡”时代
导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