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会议现场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情况,分析并认清当前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形势,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五大行动”,做好二青会等交通安保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降事故、整秩序、迎二青”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及辅警团结一致,共同奋战,在路面秩序管理、源头隐患治理、强化协同共治、交通安全宣传、规范执法建设、科技强警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有力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1至7月全市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减少138起、下降9.22%,死亡人数减少64人、下降25.3%,受伤人数减少271人、下降15.93%。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8440余起(其中醉酒380余起),涉牌涉证18200多起,客车超员350余起、货车超载690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2500余起,大货车不靠右行驶47580余起,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1460余起。全市共停办580余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货运企业相关车管业务,截至目前,39家客货运企业共计消除218辆隐患车辆。向社会曝光交通安全隐患企业、重点违法行为3200多条。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公安交警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深入剖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标一流,找准差距与问题,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为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全市公安交警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工作落实,充分激发交警队伍昂扬斗志,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市各交警部门要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预防,紧盯各个环节源头风险隐患,强力推动排查与整改。要深入排查事故多发点段及严重安全隐患,强化事故多发原因分析,并结合公路建设、设计、维护及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并通报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推动责任部门加大隐患整治力度。

  三要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警保合作,强力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广泛普及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并减少涉及农村人口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要净化路面交通秩序。一是坚持异地用警措施,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二是充分运用稽查布控等科技手段实施精准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进一步净化路面交通秩序;三是密切联合其他警种,全面清剿涉及机动车和驾驶证的制假贩假犯罪行为。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媒体报道宣传力度,强化“七进”宣传工作,强化新媒体应用,加大辖区公共传播资源的覆盖面。加大交通违法曝光力度,通过舆论关注、信用惩戒等倒逼整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专题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专版
尧都农商银行掀起清收风暴
回乡创业 情洒故土
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让我们的城市道路更畅通
助力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
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警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