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前训练备战忙
  □ 本报记者 刘 静

  8月1日下午,随着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呐喊声,记者来到临汾同盛实验中学艺体馆3楼——二青会空手道比赛赛场。

  赛场中央,一座高0.8米、长29.9米、宽15.6米的比赛高台被分为A、B两块比赛场地。

  “A场地,上海市代表队训练结束。山东省代表队上场练习。”当天下午3时47分,志愿者张鹤在广播中播报着参赛队的上场训练顺序,“这次比赛参赛人数多,从下午1点开始,就有代表队陆续来到赛场进行训练。每支队伍的训练时间根据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数量确定。”盯着面前的练习时间表,张鹤仔细核算着即将上场的代表队人数与训练时间,“每名运动员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能看出来,为了比赛大家都鼓足了劲儿。”

  赛场旁,上海队教练员张爱丽招呼刚下场的运动员们拿好参赛证件与队服,前往2楼热身场地集合。第一次来到临汾,张爱丽感受到满满的热情与温暖,“志愿者们很辛苦,从接站到赛前训练,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比赛场地也很专业,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这儿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跟随上海队运动员,来到2楼运动员热身区域。2号热身场地上,山西代表队的近100名运动员正在进行技术训练。助理教练员段少敏站在场地边来回走动,指导运动员们的技术动作。整个热身场地中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组手的每组比赛中有5名场上裁判员、2名录像审议员、1名监察人员;型的每组比赛中有7名场上裁判员。”本次比赛裁判长马俊婷介绍说,“这次比赛共38名裁判员,都是从全国的空手道裁判中选拔出来的。每组比赛前,由参赛队的教练员通过乒乓球抽签形式,决定哪几名裁判员上场执裁。”

  本次比赛于8月2日至7日在临汾同盛实验中学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的92支代表队、749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专题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专版
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我市举办“八一”国防专题讲座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高起点规划项目 严要求推进落实
赛前训练备战忙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我市为退役军人发放服务卡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