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产业扶贫 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岳普煜在永和县南庄乡郭家村肉鸡养殖二期工程调研。 本报记者 郑远飞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长波)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轻车简从,深入永和县、隰县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产业扶贫,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一同调研。

  永和县南庄乡郭家村是岳普煜的扶贫联系点,目前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如何,岳普煜牵挂于心。在郭家村,岳普煜详细了解肉鸡养殖二期工程和健康扶贫生鲜冷库建设情况、红鑫红枣合作社运营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岳普煜充分肯定了该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和红枣产业的做法,他说,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把产业精准作为主攻方向,按照“一村一品一主体”的思路,立足发展实际,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着力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基础。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文明乡风村风,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倡导健康的脱贫文化,用致富榜样激励脱贫。

  河北瑞益服饰有限公司永和县分公司是该县引进的一家规模企业,企业按照“基地工厂+加工分厂+贫困群众”的经营模式,吸纳贫困户500人就业,是该县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自觉主动参与脱贫致富的具体实践。岳普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方面情况,对永和县引进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经营者要紧跟产业形势、掌握市场动态,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致富。

  在隰县龙泉镇上留村,岳普煜走进易地移民搬迁户李军军、刘连兵、常万喜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人员组成、家庭收入及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激发自身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既要让搬迁群众搬得动、住得惯,又要让他们有事干、有钱赚,实现融入新环境、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项目建设是岳普煜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岳普煜先后前往永和县30万吨/年石油压裂支撑剂项目、山西丰百能源有限公司永和天然气液化调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勉励他们要追求卓越,按照一流企业、样板工程的目标定位,创新思路、精益求精,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统筹运用好各类资源要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岳普煜同样十分关心扫黑除恶工作。在永和县公安局,岳普煜详细了解了该县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对该县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信心,落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深挖彻查群众举报的每条线索,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岳普煜在永和隰县调研时强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交安·联通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突出产业扶贫 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焦脱贫目标 加快补齐短板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把握关键环节 加强联防联控
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细化整改方案 加快推进速度
高起点规划 精品化开发
贯通旅游路 增收“加速度”
我市表彰敬老助老模范集体与个人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