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护“加速跑”百姓生活更美好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雅溪镇上黄村78岁的周美菊觉得生活美好了许多,因为她半年来反复溃烂的双腿创面终于结痂了,困扰她家人和雅溪卫生院的难题也终于解决了。

  周美菊有6年多的糖尿病史,伴有高血压,10年前发生过脑梗,由于静脉特别脆弱不适合进行静脉输液,病情治疗一直不理想,而糖尿病足则反复溃烂,有可能被截肢。雅溪镇距离市区较远,转院的话,一是患者年龄大存在很多潜在风险,二是家属不仅要专门陪同,还要支付更多费用。

  接到雅溪卫生院的帮诊电话后,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我院老年ICU科主任江瑞来专门到雅溪卫生院为患者诊疗,并实施了“颈内静脉置管术”。同时,我院还派出造口专科护士吴素琴、糖尿病专科护士陈靓为周美菊老人进行专科护理,患者不出家门就得到了正常治疗。

  目前,每周三都到雅溪卫生院坐诊的江瑞来主任,正在积极培训指导卫生院的医师学习“颈内静脉置管术”,等他们取得相应资质后,卫生院就可自己开展“颈内静脉置管术”。对于地处偏远、留守老人有1400多名的雅溪镇,仅这项技术的开展,便将造福更多的百姓。

  作为丽水市老年病医院,院长吴绍长表示,医院始终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医疗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最多跑一次”工作在省内全面推进以来,医院除了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医联体”外,还定期组织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的党员和医务人员下乡,进社区,进乡镇医院,走进老人家里开展义诊活动,做到医护“加速跑”,让患者“不用跑”。此外,各病区还开展定期随访和寄药服务,各行政后勤科室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制定一目了然的流程图,让市民在办事、就诊时能少打一次电话、少跑一次。

  (宣传科 马志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医患园地
   第03版:医院·文苑天地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我院新增老年病区方便群众就医
医护“加速跑”百姓生活更美好
抗击风湿“医”路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