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推进文旅融合
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萍 邱睿 实习生 王丽)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奋力推进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学伟、潘海燕、杨忠华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潘海燕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文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文旅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洪洞县、永和县、吉县、乡宁县、曲沃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李云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旅游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市持续狠抓文旅融合发展,全市旅游总收入连年高速增长,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今后一段时期,要紧紧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通过旅游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旅游富民产业,狠抓疫情后的旅游业发展,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核心关键要素。要给人们一个来临汾旅游的理由,各景区要主题鲜明,科学定位,实行差异化发展;要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满足各类人群需求;要让游客有来临汾旅游的冲动。要做能够留住游客的旅游,旅游硬件要硬、软件要好、配套要全、环境要优。要让来临汾旅游的人们带走什么?物质层面要在文创产品的创新、创造、创意方面狠下功夫,打造“旅游+”新业态,创造出时尚化、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产品;精神层面要以文化来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增强旅游魅力,更好地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让旅游真正活起来、火起来。要让来临汾旅游的游客来了还想来,再来带着亲戚朋友来,把临汾旅游品牌塑造好,把“回家牌”和“寻根牌”打造好,让人们来临汾“寻根、铸魂、悦生活”,体验到临汾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和烟火气息;要注重临汾旅游的口碑效应,让游客来一次临汾,就成为临汾旅游的代言人、推广者和形象大使。三是要稳稳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工作进度。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编制《临汾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制定旅游规划,推进全域旅游;重点景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必须经过相关审查,坚决防止旅游景区景点无序开发、低水平开发和重复开发。要突出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临汾重要指示和对文旅工作的要求,把黄河板块、太行板块打造好,按时完成黄河旅游公路“0KM”标志建设、所有旅游产品上线上“云”等工作;对省、市确定的重点任务,要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文创发力,抓好旅游品牌活动和宣传推广;要优化线路,实行旅游差异化奖励办法。四是要发挥关键少数在文旅融合中的重要作用。各县(市、区)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下大力气把文旅产业发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综合素养,准确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要素、规律,善于借助“外脑”,选择好的团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完善旅游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用好专班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文旅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李朝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文旅融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制定出切合实际、立足长远的文旅融合方案,并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工作中去。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担当,用足用活政策,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健康专刊
   第04版:新视界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我市召开推进文旅融合 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紧绷安全之弦 再检点再验收
致敬逆行者
图片新闻
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春暖花开 勇士归来
履行监督职责 打造检察铁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