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击疫情 交警在前线
  从未有一个新年让大家觉得如此沉重,从未有一个春节过得让大家如此揪心!但我们信心百倍,对明天充满希望!面对疫情,我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们挺身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唯一选择是——逆行而上,为群众筑起一道最安全的屏障!今天我们要讲述的他们,是这支队伍中最普通的一员,他们也是这只队伍中引领大家前行的风向标!

  襄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邓军

  防控疫情检查点部署安排中,邓军在108国道襄曲交界处执行设卡任务。2月5日开始,他手背粘贴的医用胶布引起同事们的注意,再三问他,才知道10年前,邓军手腕检查出风湿性关节炎,医生多次叮嘱:“不能受凉、不能过度劳累。”但他一直忍着没说,这次特殊勤务,由于长时间在路面指挥交通,旧疾发作,致使手腕肿胀且疼痛难忍,但他只是在换班吃饭时才回去输液,随后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大队领导知道这一情况后特批让他回家休息,却被他婉拒,他说:“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岗,我不能搞特殊,而且我是党员,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不退,绝不后退。”

  洪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辛村中队郝青英

  防控疫情工作开始后,郝青英在洪洞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点执勤,检查进入洪洞的人员和车辆。

  郝青英今年59岁,明年就要退休了,他说,现在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情况,看到疫情数字不断的变化,心里非常着急。现在疫情蔓延,国家有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老兵,他时刻想的是“忠于祖国,对党忠诚,无论是作为一名军人,还是一名警察,这都是永远不变的信仰”。现在抗疫一线,就是自己的战场。即使来年我退休了,只要祖国需要,还是那句话:若有战,召必回!

  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时敏

  时敏今年39岁,担任护学岗班长7年,他负责最繁忙的城关小学护学岗,学生上下学从来没发生过一例交通事故。这次他根据大队安排,到309国道安泽县坡底疫情防控入境管控点执勤。

  时敏的妻子说,嫁给警察就意味着付出,没想到嫁给辅警也一样。时敏作为班长,时时刻刻要起到带头作用,因为工作忙,家里的事他是“甩手掌柜”,妻子埋怨说他不顾家、不顾孩子、不照顾老人。年近70岁的老父亲总是盼望儿子能在家多陪伴自己。两个孩子也盼着爸爸能带他们玩儿。可时敏大过年的一接到指令就出发了,就连吃饭不是在机关食堂,就是在执勤点吃泡面,家里的一切都靠妻子一人承担。

  翼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丁永坚

  他,从警32载,却依然能记起第一天踏入警队的日子。他,入党23年,却清晰记着面对鲜红党旗第一次大声宣誓的激动时刻。

  正月初一,丁永坚接到防控疫情一线执勤的命令时, 一家人正在给小孙子过生日,他拿起衣服边走边通知中队民警半小时后到岗,同事们都知道他家情况,提醒他吃了孙子的生日蛋糕再来,大家会先把工作做好。但没想到,在大家到达执勤点时,远远就看见丁永坚打扫执勤车的身影。在丁永坚的带领下,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不管多苦多累或家中有什么事情,全队没有一个人迟到早退或请假的。由于丁永坚在防控疫情执勤点出色的表现,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丁队”“丁哥”。一起工作的一位医护人员说的,大家对丁大哥的爱戴是丁大哥“走”出来的,他每天在微信群里的步数都在3万多步。

  近几天,他的左侧肋骨处时常隐隐作疼,家里人心疼他,战友们关心他,劝他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但他总是说,大家在一起工作就是一个集体,我年长就应该多干点。

  丁永坚所在中队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设立了3个检疫站,点最多、线最长、面最广,任务繁重。熬完一个夜班后大家恨不得马上回家睡觉,他却还要“爬”在执勤车里电话询问其他两个站当班班组值班期间勤务开展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分析,制定完善工作流程,然后再向接班班组安排部署勤务及注意事项,每次做完这些事情就要好几个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要闻·交安
   第05版:区域新闻·洪洞
   第06版:区域新闻·隰县
   第07版:区域新闻·永和
   第08版:区域新闻·侯马
部署进一步分级分类有效防控 要求优化诊疗加快药物攻关科学防治
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
国内确诊的首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儿康复出院
火神山医院首批七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图片新闻
适时调整优化道路信号灯配时保障车辆通行
疫情一线 民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抗击疫情 交警在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