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经贸和文化旅游交流
构建临汾对外开放新格局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本报讯 (记者 刘玉林) 7月2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应南非克里斯哈尼市政府、津巴布韦国家投资局、埃及开罗市政府邀请,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进行工作访问,加强友城建设,为临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与非洲地区“文化互鉴、旅游互推、经贸互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做全面努力。

  在对南非克里斯哈尼市的访问中,克里斯哈尼市市长杰拉表达了与临汾在农业、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合作的强烈愿望;两市签署了友城合作备忘录。克里斯哈尼市所在的东开普敦省省长奥斯卡-玛卜雅尼专门出席活动,祝贺两市结为友城,表示东开普敦省全力以赴支持两市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沙拉巴特曼格雷厄姆斯艺术节是世界知名、全非洲最大的艺术节,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沙拉巴特曼市市长昆尤索瓦-柯卡娜和格雷厄姆斯艺术节首席执行官托尼-廊凯斯特表示,热切希望临汾市派出艺术团参加格雷厄姆斯艺术节活动,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访问期间,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格雷厄姆斯艺术节组委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市外事办与开普敦“中国好产品”展厅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我市名优产品出口南非提供平台便利。

  在津巴布韦,董一兵一行与维多利亚瀑布城迪莱弥尼市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迪莱弥尼市长介绍瀑布城在津巴布韦北马省的地位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巨大的发展潜力,表达了与临汾开展旅游合作的强烈愿望。董一兵表示,两市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厚植友谊、加强交流,特别是在旅游资源开发、文化旅游融合、景区景点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出两地合作的丰硕成果。董一兵邀请瀑布城市长一行9月份到中国参加山西省国际友城交流大会,瀑布城市长迪莱弥尼愉快接受邀请。访问期间,临汾与维多利亚瀑布城签署友城合作备忘录。

  如何促进临汾优秀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走出国门拓展非洲市场,是董一兵此行的重点。为此,董一兵一行专程到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拜访津巴布韦国家投资局和国家旅游局,与投资局、旅游局的官员就经贸合作深入交流;组织当地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探讨在非洲投资兴业的政策、环境、条件和经验。其间,临汾市政府与津巴布韦共和国旅游局、投资局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组织中方企业与津方有关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董一兵还拜访了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在大使馆座谈时,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对董一兵此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说,中津两国的良好关系,为地方政府开展双边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津巴布韦地大物博、政局稳定,建议临汾市政府借助“一带一路”优惠政策,支持临汾优势企业参与津巴布韦的矿产资源开发、工矿制造、纺织、造纸、食品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津巴布韦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董一兵还到津巴布韦维多利亚大瀑布、埃及国家博物馆进行了参访。在埃及国家博物馆,董一兵与馆长萨哈举行工作座谈。董一兵介绍了临汾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陶寺遗址4300多年的历史。他说,埃及国家博物馆的展品体现了埃及考古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近距离接触象形文字、木乃伊后,为古埃及辉煌灿烂的文化感到惊叹;中华文明与埃及文明各成体系、各具特色,又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希望两地进一步开展文明对话,倡导包容、互鉴,进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交流迈向新台阶。董一兵代表市政府邀请萨哈到临汾参访;萨哈表示,期待双方进行务实合作,为两大文明交流互鉴提供生动范例。董一兵还与开罗市副市长默罕默德-汉森、公共事务部部长黑沙墨德-塞德一行举行了座谈,就经贸合作、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一兵希望通过建立联络机制,互相推介,提升双方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促进临汾优秀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拓展非洲市场。默罕默德-汉森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

  陪同董一兵参访的有市政府办公室、市外事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襄汾县政府负责人。山西建邦、山西华翔、华德冶铸、山西吉通、侯马汤荣等企业负责人也随同参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董一兵率团到南非、津巴布韦、埃及访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文旅专刊
   第04版:农信专刊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
加强经贸和文化旅游交流 构建临汾对外开放新格局
“清官善断家务事”
明确任务 抓好落实 守正创新
图片新闻
优化审批流程 按期完成各项工作
全省DRG付费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对标一流 打造品牌
我市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