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17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大气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整改工作和国控断面自动监测水站建设情况汇报会
刘予强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长波)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主持召开全市大气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整改工作和国控断面自动监测水站建设情况汇报会。副市长闫建国及市政府办公厅、市住建、环保、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闫建国对全市大气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工作和国控断面自动监测水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环保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大气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整改工作和国控断面自动监测水站建设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进行了发言。

  刘予强强调,市直各部门和有关县(市、区)认识要再提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大气、水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人为干扰环境监测等行为再次发生。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在防范和惩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严厉打击辖区内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独立公正开展监测工作,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管理要再从严,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大监测点周边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对环境监测站点周边区域进行“全覆盖”“全天候”的动态巡查,坚决取缔影响、干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正常运行的设备设施,发现人为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坚决查处,决不姑息。整改要再延伸,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整改“触角”,健全完善方案,切实抓好各县(市、区)省控空气自动站基础保障的整改工作。要坚持整改标准不变、整改力度不减、整改步子不缓,对标国控站点基础保障整改,全面提升我市省控监测点基础保障工作水平。宣传要再深入,要加强警示教育,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国控监测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采取入户宣传、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图册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环保事务的积极性,为我市营造良好的环境监测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我市环境自动监测数据质量,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刘予强一行还前往临钢医院和唐尧国控环保监测点实地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交安·联通
图片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执法检查
我市召开大气国控监测点基础保障整改工作和国控断面自动监测水站建设情况汇报会
瞄准一个目标 坚持“五个抓手”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落实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防止压力层层递减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