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生活·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座旅游机场通航百元票价西宁飞祁连
  8月28日,伴着一阵轰鸣声,来自西宁的首架航班平稳地降落在祁连机场。作为我省第七座民用机场和第一座旅游机场,今后出入祁连将不用再艰难翻越达坂山,空中通道让东方小瑞士不再遥远。

  祁连机场位于海北州祁连县峨堡镇,距离县城38公里,海拔3163米,为国内4c级高原机场,是国家民航局、我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作为我省“一主八辅”机场建设运营格局的重要组成,该机场经历26个月的建设,于8月28日正式通航。 

  机场通航后,西宁至祁连航线将实行“通廉”模式,100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的票价成为我省民航支线机场历史上的最低票价,将实现交通促扶贫的目标,同时极大满足当地群众的出行需求。

  “过去进出祁连只有一条公路,沿途还要翻越海拔近4000多米的达坂山,山高路远,到西宁至少要五六个小时。如今我们坐着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去省城,老百姓去看病上学打工更方便了。”祁连群众多杰欢军说。

  海北州多民族聚居,和谐相融,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其中祁连县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海北州州长阿更登说:“祁连机场的建成,填补了海北民用航空的空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海北州立体交通网络。作为我省第一座旅游机场,该机场将成为推进海北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州的新引擎,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步伐,拉进海北与全国和世界的距离。”据人民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小区业委会为啥“说着容易成立难”
智能食物保鲜标签
芦荟既能美容又能抗癌
我省首座旅游机场通航百元票价西宁飞祁连
食从天上来 无人机送外卖
手机放兜里充电口朝哪
办卡套路深 储值需谨慎
青海科技报生活·消费08我省首座旅游机场通航百元票价西宁飞祁连 2018-09-05 2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