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生态·地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贵德七彩峰丛:~~~
贵德七彩峰丛:~~~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德七彩峰丛:
记录青藏高原变迁
地质公园内山水相映
游客在地质公园留影
七彩峰丛前鲜花盛开
七彩峰丛多姿多彩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

  景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其中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内景占地3千亩,外景占地5万亩。

  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作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位于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的千佛大峡谷,占地3000亩,总投资4.6亿元,历时五年建成。该景区以“地脉绵延根在地,人缘千古情为源”为内涵,以“七彩峰丛、轩辕后土”为主题,由13个以“土”为核心的主题广场和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天地人缘博物馆、女娲湖、女娲演艺台,是一座土文化内涵丰富,自然景观奇特的文化旅游胜地,目前景区已被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同时也是“AAAA级景区”。

  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目前,该景区正在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多个摄影、创作、美术、影视等机构也在公园设立了基地。

  该园区面积55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13.6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龙羊峡谷陡峭险峻,气势磅礴。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极好场所,被誉为“高原小江南”。本报记者  范旭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再见!可鲁克湖蟹
记录青藏高原变迁
青海科技报生态·地理05记录青藏高原变迁 2018-09-05 2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