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宋阳

  本刊讯 (记者 宋阳)12月8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晶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会议,区领导闫桂新、李涌、白向坊、李德波、高方、焦翠平、许永利、周恒学、郭克华参加会议。

  李新胜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听取区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以及各位常委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毕荣青对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切实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李新胜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带头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长期任务,作为统揽工作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争做各自工作领域中的行家里手、专家学者。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真改实改、推动问题解决。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务实作风践行为民初心。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