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度十大新闻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医院党总支升格为党委,“四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

  2.成功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以高分通过“全国老年友善医院”评审,成为浙江省首家“老年友善医院”;老年医学科被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评为全国首批“老年营养示范病房”。

  3.融入长三角,合作谋共赢。承办“长三角一体化人才与医疗健康发展论坛——脑科学分论坛”,启动“贺林院士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签约项目,成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协作医院和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二院)联盟单位,成立“赵靖平名医工作室”,有力促进医院学科建设、科研诊疗水平及服务能力的提升。

  4.喜迎医院建院3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建院35周年庆典及医院35年成就展,成立丽水市心理危机研究及干预中心,表彰医院“卓越贡献奖”“敬业奉献奖”“创新发展奖”获得者,极大提高了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和爱院热情。

  5.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再攀高峰。老年医学科、精神医学科、康复医学科成为丽水市新一轮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获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零的突破。

  6.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以电子病历系统5级和医院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测评四级甲等为主要目标的“智慧医院”建设正式启动。以信息创新为抓手,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医院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

  7.“益心”文化建设呈现新亮点。医院“益心”篮球队在“首届浙江省精卫系统篮球赛”上勇夺冠军,在市直单位篮球比赛中取得第四名,是市卫生健康系统在近10多年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文化建设的“大灌篮”,极大提高了医院职工的自豪感和奋斗激情。

  8.寻“利器”,强硬件,谋发展。“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引进西门子1.5T 磁共振“Magnetom Aera XJ”和基因检测等技术全面服务于临床,为医院的临床诊疗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

  9.成立老年消化医学中心,填补区域医学空白。全国老年消化病专家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丽水市老年消化疾病诊治论坛在我院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消化病专家委员会丽水工作站正式成立。

  10.“益心”系列学术论坛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承办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七届年会、浙江省精神专科医院管理年会、金丽衢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学术年会等大型学术交流会;以35周年院庆为契机,举行“益心”脑科学、神经影像学、精神医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等系列学术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战“疫”专版
   第03版:医院·战“疫”专版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春潮澎湃处 奋楫正当时
2019年度十大新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