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老年患者以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距离找到最专业的帮助”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正式成立
  
  
  本报讯(宣传科 马志春)8月11日,由我院牵头, 联合丽水地区19家医院(医疗单位)组建的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二级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中华医学会精神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欣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杭州医学院精神医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于恩彦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脑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宁教授,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年病防治中心主任高方堃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老年科主任孙新宇教授,省精卫办副主任徐松泉,丽水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季长友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会议由丽水市卫计委疾病控制与综合监督处处长林海东主持。

  吴绍长院长首先同与会的专家、同仁一起回顾了近年来我院在精神医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方面的快速发展,并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他表示成立联盟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老年痴呆的科研、临床、康复、护理等学术活动,推广老年痴呆规范化诊治流程,提高全市老年痴呆医、教、研、防、康复的整体水平,通过联盟,也将让患者以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距离找到最专业的帮助。

  丽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季长友代表市卫计委对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对全面提升区域内老年痴呆的临床诊治、科研教学、社区康复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他希望我院作为联盟的龙头单位,能进一步指导全市老年痴呆诊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老年痴呆医疗资源共享,完善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建设,实现全面合作管理的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

  浙江省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发起人、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发起成立“浙江省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的初衷和意义,并对我院及联盟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华医学会精神学分会前主任委员于欣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书记于恩彦、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宁、丽水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季长友、我院院长吴绍长上台共同按响启动球。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单位有:丽水市人民医院、莲都区人民医院、龙泉市人民医院、青田县人民医院、云和县人民医院、庆元县人民医院、缙云县人民医院、遂昌县人民医院、松阳县人民医院、景宁县人民医院、龙泉市第三人民医院、遂昌县精神卫生中心、青田康宁医院、缙云舒宁精神病院、景宁安康精神病院、紫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雅溪中心卫生院、石牛卫生院。

  据统计,我国痴呆患者约有900万人,我市痴呆患者有近2万人,老年痴呆已经成为危害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阻碍社会经济发展的公共卫生问题。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二级医学中心)成立后,各个联盟医疗单位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老年痴呆的科研、临床、康复、护理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我院作为牵头单位,将整合全市老年痴呆的诊治资源、规范老年痴呆的诊治流程、建立全市老年痴呆方面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全市老年痴呆的医教、科研、康复的整体水平,让丽水及周边地区的老年痴呆患者享受到便捷、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正式成立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正式成立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正式成立
~~~——丽水市老年期痴呆诊治联盟正式成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医患园地
   第03版:医院·文苑天地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让老年患者以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距离找到最专业的帮助”
群贤共聚南明湖畔 共话浙中精神医学发展
国家老年健康专家三次专访我院深入调研丽水市医养现状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