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益心·康复医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本报讯(马志春 王惠玲)近期,丽水市医学会发文成立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我院被推选为主委单位。

  5月18日,在市卫计委、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益心·康复医学高峰论坛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江苏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浙江省各地市的康复医学专家和从业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吴绍长院长致欢迎词,他向与会领导、专家们介绍了医院富有特色的康复医学发展之路,尤其是医院在脑血管疾病康复、疼痛康复、心理康复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我院作为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将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提升创新精神,积极与各个成员单位、专家、同仁携手共进,承担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

  浙江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委林建强对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院康复医学的飞跃式发展表示称赞。他希望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做好学术会议、继教班开展等学会工作;把当前世界最前沿的康复医学理念、最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引入丽水,带动并促进丽水康复医学事业的迅速发展。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童晓彬表示,市二院康复医学中心先后加入浙江省康复专科联盟、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浙大一院康复医学专科联盟,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很大的知名度。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的成立,不仅是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事、好事,更将对丽水市康复医学事业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医院切实履行好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委的相关职责,积极探索具有本市特色的治疗新模式,为康复患者提供全面的诊治方案,切实为康复患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推动本市康复医学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益心·康复医学高峰论坛上,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刘农虞教授分享了《经筋理论指导诊治颈椎病》,浙江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委林建强以讲座的形式呈现了《我国重症康复的研究现状》。

  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科的主任张丽霞和我院客座教授张虔分别给大家讲授了《中枢整合的理论基础》、《中枢整合的治疗和临床实践》,在张虔教授的案例分享中,展现了中枢整合对偏瘫(偏瘫后遗症)的患者在身心合一康复之路上的崭新成果。

  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李旭明分享了《脑卒中康复的思考》,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吕雪霞进行了《神经康复案例分享》,我院康复科主任周敏亚介绍了《基层医院康复科管理探讨》。

  主任委员周敏亚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为丽水地区康复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本地区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从此,丽水地区的康复医疗水平将进入全新阶段;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全体成员将以此为起点,不懈努力奋力前行,为丽水地区康复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医院·医患园地
   第03版:医院·文苑天地
   第04版:医院·综合报道
丽水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益心·康复医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丽水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揭牌
我院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总动员加快建设美丽新二院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