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邱睿)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深入乡宁县,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煤矿安全生产、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监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乡宁云丘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10平方公里,主开发景区面积35平方公里,景区内有国内最大规模的自然冰洞群及塔尔坡古村落、康家坪民宿等景点。目前,景区正在积极申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李云峰一行在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景区,沿途察看景观风貌、民居民宿、景区开发、旅游线路打造,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及旅游消费回暖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高品质文旅产品和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紧紧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大做强旅游富民产业。要对景区进行科学定位,凸显鲜明主题,满足各类人群需求,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要抓好硬件、软件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创优旅游环境,做能够留得住游客的旅游;要从物质与精神两个层面,深入思考来临汾旅游的人们能够带走什么,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要注重旅游口碑效应,下功夫创建旅游“回家”品牌,让来临汾旅游的人们来了还想再来,下次带着亲戚朋友来。

  在云丘山景区“云之上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李云峰实地查看工程效果图,详细了解建筑布局、施工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将创建云丘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承办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宣传营销,从根本上提升景区层次、品位。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云之上服务中心”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王家岭煤矿隶属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属中央企业。井田位于乡宁县和运城河津市境内,设计年生产能力600万吨。李云峰一行首先来到调度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井下采掘面、井下人员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煤层分布、地质条件及瓦斯、透水、顶板防治情况。随后,李云峰前往煤矿副平硐井口,认真检查出入井车辆日常管理措施。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位于乡宁县城北塬戎子故里,是一家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高档葡萄酒生产、农业生态观光、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企业。戎子酒庄“黄土高原葡萄酒特色小镇”与“紫砂文创小镇”共同组成乡宁产业集聚区。李云峰实地参观了酒庄地下酒窖文化展区、生产灌装车间、黄土窑洞酒窖、旅游民宿民居,详细了解红酒类产品制作工艺及衍生旅游类项目建设进度,并对企业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品牌张力,创新经营理念,拓宽营销渠道,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要在精准把握旅游业消费特点的基础上,努力让旅游“夜经济火起来、夜生活美起来”。要围绕“红酒产业”,全力做好品酒、鉴酒、庄园旅游等系列文章,做大做强产业集聚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李云峰在乡宁调研时强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03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04版:法治专刊
   第05版:区域新闻·安泽
   第06版:区域新闻·翼城
   第07版:区域新闻·襄汾
   第08版:区域新闻·汾西
中国民法典诞生!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宁波学习考察
全力抓好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