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9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邱睿) 4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常青、陈忠辉、潘海燕、闫建国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一季度,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开展复工复产行动,全市呈现出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复工复产稳妥有序的良好局面。

  就进一步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李云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争分夺秒、争先竞位,全面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一是要持续抓好“两个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在两条战线上都取得好成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在做好“防输入”基础上,深入抓好最小单元管控、数据对接、源头摸排等兜底性工作。要强力抓好经济运行,进一步增强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二是要专班推进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要明确工作目标、排出工作进度,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好、落实到位,实实在在提高效率、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实在在看到成果。三是要指导各县(市、区)抓紧抓实抓好各方面工作。各部门之间、市县两级之间要强化联动意识,相关部门要在项目谋划、办理前期手续等方面加大对各县(市、区)的培训、指导力度,推动各县(市、区)抓紧抓实抓好各方面工作。四是积极对接政策、项目、资金。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构建治理体系,紧紧抓住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加强投入这一政策机遇,主动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五是各部门要做好一季度工作总结、开好“两会”,并针对本部门二季度工作任务拉出详细清单,为实现二季度“双过半”打好基础。

  李云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以上率下抓好工作;要提升能力素质,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缩小我市在大数据运用、5G等新基建及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要争先竞位、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下大力气提升我市产业发展环境、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城市品质,使临汾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民主政治
   第04版:农村专刊
   第05版:区域新闻·霍州
   第06版:区域新闻·浮山
   第07版:区域新闻·乡宁
   第08版:区域新闻·临汾经济开发区
临汾日报携手全国39家农村报开展共推湖北农产品活动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不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 加快法治临汾建设步伐
认清当前形势 把握督导重点 发挥督导作用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原解放西路54号院被依法拆除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