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一城三区”区域限制类
钢铁焦化企业停产退出工作专题汇报会
董一兵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玉林) 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一城三区”区域限制类钢铁、焦化企业停产退出工作专题汇报会。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早日摘掉生态环境污染的“黑帽子”。

  副市长张翔,市政府办公室,市人社、水利、能源、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临汾经济开发区、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停产退出企业的污染情况、停产退出的政策依据;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停产退出总体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临汾经济开发区、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佛塑股份临汾经纬分公司、东方恒略精密铸造有限公司(钢铁部分)、顺泰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和山西远中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停产退出具体情况。

  董一兵指出,我市启动“一城三区”区域限制类钢铁焦化企业停产退出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停产退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宁可牺牲点GDP,也要把环保指标提上来”和省长楼阳生“坚决不要带血的GDP,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GDP,不要掺假带水分的GDP”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狠抓落实,背水一战,全力实施停产退出工作,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董一兵强调,“一城三区”的污染治理没有退路,摘掉污染“黑帽子”,临汾才有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实施“一城三区”区域限制类钢铁、焦化企业停产退出工作,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政策精神,符合临汾绿色转型发展的客观实际,符合临汾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优化产业布局、实施退城入园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绝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扰,要认清形势、增强定力,不畏艰难、排除干扰,多管齐下、通力协作,尽职尽责、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实做细工作,明确政策、法律规定,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推进。政法、税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出击,对典型违法企业坚决处理,对阻挠、干扰执法的行为坚决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坚决维护干部的安全、维护政府的权威;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正面发声,用事实说话,主动引导舆论,让群众、社会鉴别正确与错误,用实践来检验真理和谬误,形成支持、参与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相关县(市、区)要做好企业停产退出的具体工作,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树正气、压邪气,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让守法的企业吃亏,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农村专刊
   第04版:交安·广告
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 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发挥优势 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市政府召开“一城三区”区域限制类 钢铁焦化企业停产退出工作专题汇报会
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读书热
扫一扫
关于征集《至亲至爱》作曲的启事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