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浮山: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军 高生芳)“县城的变化可大了,有了新式分类垃圾桶,小小的改变既美观又方便。县城的绿化面积也增多了,健身器材更丰富了,真的是变得越来越好了。”谈起浮山县城的变化,在县城里住了三十多年的张大妈有着说不完的话。近几年,浮山县在城市建设上狠下功夫,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今年,浮山县坚持民生优先、建管并重,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全力打造功能齐备、管理科学、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该县加快编制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城市双修等4个专项规划,提升规划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并启动“多规合一”编制工作,实现城乡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多规融合”。同时,注重城市建设的整体功能配套,构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便捷舒适的生活圈,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该县紧盯群众最期待的“关键之事”,投资3400万元实施供水改造工程,实现城区供水水量、水质双提升,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与此同时,投资3648万元完成尧山路人行道改造、城北路防涝排水、承天门及东环路美化等工程建设,实现城区功能配套的全面提升,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加强城市精细管理。该县牢固树立“管理也是建设”的理念,真正建立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加强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监管治理,着力消灭卫生死角,不断提升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同时,大力实施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新增城区绿地面积1万平方米,不断提高城市生态水平,让广大群众生活的城市地更緑、天更蓝、水更清,让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经济周刊
   第04版:经济周刊
浮山: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市税务局算好减税降费“三笔账”
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图片新闻
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金融支持促进脱贫增收
畅通企业的“血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