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汾日报社
“雷锋日”进校园 媒体人讲“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李静) “新闻线索怎么获取”“新闻图片需要这样拍”“如何给新闻图片配文字”……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临汾日报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山西师范大学,为学生记者团义务讲解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与要点,极大调动了同学们追寻新闻事业的热情。

  用笔记录时代的美丽嬗变,用镜头定格发展的光彩瞬间,这就是新闻的力量。临汾日报晚报版记者李静与小记者团老师赵俊结合工作实际,以凝练形象的语言阐述了自身对新闻的独到理解,用丰富直观的案例传授寻找新闻线索、采访写作及拍摄不同场景的技巧等。同时,他们向同学们表明优秀的新闻是可以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带来深刻的人生启迪的。

  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简明扼要,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准备的内容非常实用,解决了我们在理论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与困扰,加深了我们对新闻写作与摄影的认识。我们从中了解到一篇新闻可以树立一面典型,一个报道可以改变一家几代人的生活命运,这就是媒体的力量,让我们对新闻记者这一职业充满了兴趣与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新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文体
   第05版:文化·旅游周刊
   第06版:文化·旅游
   第07版:教育·健康周刊
   第08版:教育·健康
推进“二青会”赛场准备工作
编者按
开展志愿服务 争做时代新人
严把质量标准 安全环保施工
“雷锋日”进校园 媒体人讲“新闻”
热心提供服务 树立文明形象
图片新闻
强化精准举措 下足绣花功夫
举办系列活动 强化奉献意识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第25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壮大集体经济
帮孤寡老人 尽社会责任
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
人人都要积极参与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