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中的非遗技艺
  9月10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高光彝风漆器工艺制品厂,手工艺人在彩绘漆器制品。

  从生漆收割、胎坯制作、工艺装饰到漆器形成,所有环节全部由手工完成,每道工序要求很高,只能靠长期从事漆器制作的师傅凭经验来完成,这就是贵州大方漆器的独到之处。

  大方漆器制品采用牛、羊等皮革和棉、麻、绸、木等做胎,同时采用当地优质的生漆作为原料,在长期的探索和实践中形成了一套以皮胎漆器为主的漆器制作工艺。如今,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大方漆器制作技艺,当地文化遗产管理部门成立了漆器髹饰技艺传习所,聘请非遗传承人免费授课,并将大方漆器引进电子商务领域,拓宽销售渠道,让这门古老的技艺得以传承。 新华社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文体
   第05版:助力旅发大会形象展示
   第06版:文化·旅游
   第07版:教育·健康
   第08版:教育·健康
施压巴解组织和国际刑事法院 美欲“一石三鸟”恐难如愿
看天下
吕会会夺金
库里现身武汉指导小球员训练
上好体育课,应不止于课表
传承中的非遗技艺
葡萄牙胜意大利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于编制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沪开幕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