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张 浩) 6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推进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山西省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领会,严格执行,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把生态环境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挂帅,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的环保重点问题整治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督察组、宣传组、问责组,围绕散煤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污水治理等环保问题和短板,一个阶段一个重点,一仗一仗打、一关一关过,坚定不移抓下去,确保抓出成效。要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统一监管,推进综合执法队伍特别是基层队伍的能力建设,加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处力度,对假数据、假整改等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要深刻汲取三维集团违法排污和环保数据造假案件的深刻教训,继续深入开展环保系统警示教育作风整顿和“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常态化机制,紧紧围绕责任、纪律、形象三个重点再聚焦、再发力,坚决问责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问责一批作风漂浮、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干部,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埋头整改,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当前,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清洁取暖改造、散煤治理、扬尘污染治理、柴油车和工程机械污染治理、地表水达标治理以及城乡环境整洁等重点治理工程;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相关工作,决不允许出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应付整改等问题,同时要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和认真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治理攻坚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整改成效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改善。

  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厅级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环保局局长,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本地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专题报道
广告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我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
高本增党员电教作品研讨会举行
壮大优势特色产业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
全省废弃矿井专项整治督查组在我市督查
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化给力 扶贫添翼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