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概览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首届“梁衡作文奖”颁奖仪式在霍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长波) 4月15日上午,“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首届“梁衡作文奖”颁奖仪式在霍州市举行。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退下来的老同志成继东出席颁奖仪式。

  首届“梁衡作文奖”从全国2000余名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以上获得者中择优候选,经过综合评定、筛选、考量,最后确定30名优秀中学生作者为获奖人选,其中,高中组20名、初中组10名。同时,首届“梁衡作文奖”也在霍州赛区进行了“语文报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何处是乡愁”主题征文活动,评出了霍州赛区优秀奖获得者10名。

  “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社共同举办,是国内影响较大、规格较高的作文赛事之一。“主题突出,唱响时代主旋律”是“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的鲜明特色,旨在通过读写实践活动,提升中学生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真正激励广大青少年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

  “梁衡作文奖”是以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散文家、科普作家梁衡先生命名的作文奖。为了提升中学生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提高作文水平,发现写作人才,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祖国语言的美好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助力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今年3月,市委宣传部、霍州市委市政府、语文报社以及梁衡研究会、霍州市文化局、霍州市教科局、霍州市文旅公司共同设立“梁衡作文奖”,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思想,激励广大学生用心观察社会,提炼千姿百态的生活,用文字来描绘多彩世界、抒写青春梦想、展示时代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周刊
   第04版:经济周刊
广告
晋国鼓乐 助威“翔滦古会”
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实现“开门红”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理念指导实践
脱贫一诺 决胜隰州
党建擎旗 领跑脱贫
发挥社会服务优势 助推基础教育发展
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深入推进管理创新
问题找准 方法求新 效果要好
“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首届“梁衡作文奖”颁奖仪式在霍州举行
报头